九条鱼

【一八】瘾 11

keyword*3: ABO设定 / 黑道AU / 私设如山

传送门:章一  章二  章三  章四  章五  章六  章七  章八  章九  章十


章十一

齐铁嘴看着眼前的一幕,镜片下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半晌回不过神来。

在他几步开外,张启山怀中抱着一个从天而降的女人,两个人维持着公主抱的姿势面面相觑,画面仿若定格了一般,谁也没有要放开的意思。

张启山其实是怔住了,不仅是因为突然落入他怀中的这个人,更因为她身上逸散出的味道——恬淡的松香,似树皮间经阳光炙烤而溢出的松脂,闪着耀眼光芒——跟齐铁嘴的森林气息竟有七八分相似。不过明显她的味道更加强势而具有攻击性,应该是个Alpha。

至于被他抱在怀里的姑娘,目光则一直胶着在他轮廓分明的脸,显然是沉迷其中了。张启山的确生得好看,刀削的两鬓、斧凿的眉眼,只是他浑身上下透出的气息大都如海风冷冽,旁人逢着他,视线还未及落在脸上,便被扑面而来的凛冽冲袭得不敢再多瞧一眼。

而这姑娘却与众不同,不但心安理得由着他抱住,还肆无忌惮盯住他不放,全然没有一丁点儿怯怯的意思。明明是两个都未收起气息的Alpha,照理说多少都应当互相排斥才对。

齐铁嘴定在原地,一下都挪不动步子,只直愣愣地注视着他们,竭力抑制着冲上前去拽人的冲动,还装模作样在心头感叹了一番:撇开遍地花坛碎片残渣,这幅画面倒也称得上是郎才女貌、神仙眷侣了。

然而,只要他稍微走近一点点,嗅到哪怕一丝这姑娘身上的味道,他就会明白,此刻在他心口汹涌的酸涩,其实全是万斛干愁。

倒是楼上探出半个身子来围观了半天的陈皮耐不住了,双手撑着栏杆猛一借力,顺势翻身而下,稳稳落在他们身前。

“张大佛爷,恢复得不错嘛!前天还一身血躺地上呢,这就有力气抱着人姑娘不放了?”记恨着被张副官摔碎的那针药剂,陈皮言语间忍不住夹枪带棒,“看来你最近很闲,不但三天两头往我师父这儿跑,扰我师娘静养,连手下的副官也没事可做,整日跟着我遛弯儿。”

经陈皮这么一打断,张启山这才醒神,忙松手将怀中人放下。

“谢谢你啦!”那姑娘双脚一沾地立刻几步跑开,径直跃上围墙,回过头对他嫣然一笑:“张大佛爷对吧?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话音未落,身影便隐匿在繁盛的枝叶间。

“陈皮,你师父呢?”怕张启山开口就提丫头,齐铁嘴连忙抢在他前头试探到。

“你不是搞情报的吗,这种事还需要来问我?”陈皮嗤笑一声,却还是应了:“师父有事出去了,师娘说想散散心,也跟着去了。”

明白陈皮待人一向这么不客气,自己和张启山又都被副官的“罪行”连坐了一把,齐铁嘴也并不恼,正打算回一句“那我们就改日再来拜访”,却被张启山突然的发问截去话头。

“前些日子曝光那个小明星吸毒的事,你师父说交由你在查,有什么收获?”

“这好像不关你张家什么事吧?”

“九门的事,就是我张启山的事。”张启山神色睥睨,“陈皮,只要你还在我九门一天,就得守这规矩。”

“哼,但愿你能一直坐稳了这头把交椅。”从鼻孔挤出一声冷哼,陈皮不情不愿地回答他的问题:“我去戒毒所看过那小孩儿,他神智还不太清醒,只三句话不离什么酒保,满口情啊爱啊的,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。”

“酒保?佛爷,莫不是……?”齐铁嘴回想起之前在七姑娘酒吧给他下药、前天夜里又带着十几号人追着他满街跑的酒保小哥那张俊俏的脸,心说他倒也的确是有这令人神魂颠倒的资本。

“嗯,”张启山点点头应证了齐铁嘴的猜测,“你说的这个酒保,已经是六爷的刀下亡魂了。”

“依他所言,他是武藤的徒弟,可见这毒品当真同日本人脱不了干系。”冲张启山使了个眼色,齐铁嘴故意当着陈皮的面分析到。

果然,陈皮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,果断下了逐客令:“师父师娘都不在,你们也别搁这儿挡路了,不送!”

挂着白色车牌的汽车在一众车流之间平稳穿梭。

齐铁嘴驾轻就熟地从座椅靠背后面翻出一包瓜子,一面嗑一面笑:“陈皮这小子,还是太年轻,藏不住事。”

“我们此行虽然没见到夫人,但幸好也并非一无所获。”张启山听着他一下一下嗑瓜子发出的清脆响声,唇边的笑意快要收不住,连忙将头偏向车窗外。

没漏过他躲着自己那一脸宠溺的笑,齐铁嘴觉得似乎连嘴里的瓜子都沾了苦味染了涩气,让人食难下咽。他默默垂下眼睛,在心里碎碎念:当然不是一无所获了,这不还收获了一个姑娘吗?

***

陆建勋由一个日本女人引着穿过台球厅,踏进稍显昏暗的铺满蔺草榻榻米的房间,裘德考盘腿坐在红木矮桌一方,正端着一杯红酒悠悠地晃。

“陆长官,你的诚意我们已经感受到了。”邀他在自己对面坐下,裘德考话锋一转,“可把张启山的矛头全往陈皮那儿引,于你于我,都没有好处。”

“陈皮毕竟还是太嫩了,又是二月红手把手带出来的,打小耳濡目染的,难免受他师父影响,这货交到他手上可绝对不如经我之手保险。”陆建勋也跟着端起酒杯,嗅了嗅清甜的酒香,“更何况我有军队的背景,不是他张启山想动就能动得了的。”

“呵,陆长官,你不妨看看这个。”裘德考从西装内侧口袋掏出一张照片,丢在桌上。

昏黄的灯光下,一具被干净利落地拦腰一刀斩断的尸体静静躺在照片里。

“这……”陆建勋惊得说不出话。

“这是你的人吧?”裘德考呷了一口酒,别扭的口音显得有些可笑。

陆建勋捏紧拳头恨恨地点了点头。

“九门并非铜墙铁壁,总有攻破的办法。但我奉劝你一句,别从齐老八下手,这就是下场。”他的手指轻轻点在照片上,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,“不单张启山待他青眼有加,他本身,也绝非一盏省油的灯。”

“我们中国有句古话,不知裘德考先生可曾听过?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”


tbc

一章更比一章长……争取在二十章完结正文,这十天尽量做个日更侠,赶在22号把结局更了,否则22号开始沉迷美色可能就没啥心思码字了

番外目前想了三个,一个一八发情期“你他妈到底上不上”play和一个副四桑拿房戒毒先干架再干你play,以及一个带娃日常(待定)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