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条鱼

【一八】瘾 01

keyword*3: ABO设定 / 黑道AU / 私设如山


章一

[当红小鲜肉酒吧吸毒当场被捕,娱乐圈染毒名单又添新成员!]

满满一桌丰盛的早餐分毫未动,张启山眉头皱成一个川字,以指尖敲了敲面前展开的报纸上那几乎占据了一整个版面的标题:“这人好像是二爷旗下的吧?”

“是的佛爷,是二爷这两年力捧的对象之一,听说是为夫人求医问药时恰巧碰见的,父母都去了,上头四位老人病着三个,一大家子的重量都压在他肩上。夫人宅心仁厚,见他可怜,想资助他渡过难关,但这小孩儿硬气,左右不肯收。二爷看他样貌出挑,索性将他签进公司,培训了一番,还亲自叮嘱陈皮好好将他捧出来。眼看着终于闯出点儿名堂来,怎么会突然卷进毒品这淌浑水里?”

“没那么简单。”张启山盯着报纸上像素低劣的配图,并起两指点在霓虹闪烁的酒吧招牌上,示意副官:“你看这儿。”

“Seven Wha、Whale,”眯起眼仔细辨认夜色里模糊不清的字母,张副官一惊:“这不是七姑娘手下的酒吧吗?!”

“九门从上一辈起就明令禁止,绝不容许沾染毒品生意,这些年来也一直相安无事,现今两位当家手下突然出现染毒现象,绝非巧合。”抬手揉了揉拧成一股的眉心,张启山吩咐到:“去请八爷过来。”

“是。”

抬手敬了个礼,副官还未及转身,一个声音由远及近——

“不用请了佛爷!我已经来了!”齐铁嘴扶了扶眼镜,笑盈盈地踏进餐厅。

“来得正好,新闻你都看过了吧,说说看法?”空气里弥漫着清淡的森林气息,像是松尖儿滴落的露珠,轻易地抹平了张启山揉了半天都散不开的眉头。

“您要说的我都知道,倒是我要说的恐怕您还不清楚。”习以为常地拉开张启山对面的椅子坐下,齐铁嘴看着眼前一桌子原封不动的早餐,反客为主地将盘子往前推了推:“不急,佛爷您吃着,听我慢慢跟您讲”。

“除了七姑娘酒吧发现的二爷旗下那小孩儿,九爷手上的一赌场昨夜也躺倒了两个嗨过量的,两针4号海洛因,还是开天窗*,这不摆明了玩儿命吗!”

说到激动处,齐铁嘴愤而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却一不留神被桌角的尖锐磕到手腕,当即就红肿了一片,疼得他捂着手腕呲牙咧嘴地抱怨:“佛爷您家这桌角也太尖了,多容易伤到人啊!”

一旁的副官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:“我说八爷,这桌子在这儿摆了十好几年了,除了您可从来没人……”

一个眼神制止幸灾乐祸的副官,看着齐铁嘴眼底泛出水光,一脸委屈的模样,张启山认命地叹一口气,放下筷子拉过他的手腕仔细打量,确认并无大碍之后,朝红肿处轻轻吹了两口气。

森林的气息霎时变得浓郁起来。

“咳,佛、佛爷,我没事了!”齐铁嘴倏地收回手,“您继续吃!我继续说!”

装作看不到他通红的耳朵,闻不到鼻尖愈发明显的信息素,张启山若无其事地点点头,端起碗喝了一口粥。

“那俩瘾君子刚瘫平没五分钟,警鸣就呜拉呜拉地响起来了。幸好九爷聪明,人一倒下就立马从后门避开了。赌场的管事被带走一整夜了,九爷上上下下都打点过了,却就是不见放人出来,打着‘配合调查’的名号,要胡乱安个罪名关进去那还不容易?”

“真要是进了牢里,他经手的交易不吐出个大半,哪还有命出来?到那时候不但这个场子保不住,恐怕连九爷都要跟着受牵连。”

“这您倒不用担心,九爷足智多谋,凡事都留有后路。这管事的一家老小都被九爷‘照顾’着,就算抖出些什么,也不会跟九爷沾边儿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放下碗筷,重又将视线落在报纸上,张启山凝神想了片刻。

“当务之急,是查出毒品源头。副官,你去一趟九爷的赌场,看看有什么线索。”张启山勾起嘴角,喝住正打算滚地遁的齐铁嘴:“八爷!你,跟我去七姑娘的酒吧。”

“……佛爷,要不您跟副官去酒吧,我去九爷那儿吧?”齐铁嘴坐在地上,苦着一张脸仰头看他。

“八爷你是搞情报的,七姑娘那酒吧是什么性质的还需要我告诉你?”张启山蹲下身跟他视线持平,指指自己又指向副官:“我跟他,两个Alpha去那地方,合适吗?”

“可、我……”齐铁嘴嗫嚅了一番,咬着嘴唇说不出话。

“没事的,我会保护你。”郑重地说出这句话,张启山眼角眉梢都带着笑,拍拍裤子站直,朝齐铁嘴伸出手。

心中翻涌着的不安奇迹般地因这短短八个字而平复,齐铁嘴仰头看向他逆光的剪影,毫不迟疑地握上了那只伸向自己的手。

Omega又如何,站在他身边的,可是这片土地上最强的Alpha。

海洋的气息,轻轻柔柔的将森林缠绕。

 

*颈动脉注射、股动脉注射,俗称“开天窗”。 毒品直接顺着血液进入脑子,非常危险,容易当场猝死。(摘自百度百科)


tbc

试个水先,就是脑洞一时爽的产物,哀鸿遍野的,争取给大家喂点儿糖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3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