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条鱼

我为什么不喜欢14集

*一点自己的观剧体验而已,不探讨,观点不合请不用特地告诉我。


首先我真的很不喜欢编剧(或者导演?)对唐毅和红叶这条兄妹线的处理,从第一集红叶出场就感觉不太舒服了。倒不是在于她穿着的问题,在家(虽然她好像不住在那里?)穿着舒适随意一点无可厚非,但肢体动作是不应该那么亲密暧昧的,况且明知对方是兄长,而自己也心有所属,该避的嫌还是得避。少飞中枪的时候,“动了我的人”是指红叶,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但尚且可以接受,但是,在唐毅心疼地描摹过少飞的轮廓、痛惜地亲吻过伤口、仿佛两情相悦地接过一个甜腻腻的蛋糕吻之后,这个“你是我最重要的人”竟然还是红叶,连个之一都舍不得加,真的没有一点自我矛盾角色混乱吗?况且回忆杀里面红叶出现的场景也非常少,仿佛住在这个屋子里的只有唐毅和唐国栋,吃饭过生日什么都没有她。哦,这个连你生日都没跟你一起过的人,是你最重要的人,什么狗屁逻辑?父子父女兄妹三个人的关系一整个写得乱七八糟狗屁不通。


再说飞唐本身。(攻受问题不讨论,谁上谁下或者互攻我都可以都ok,体格分攻受自有萌点,为爱做0也很有味道。)

不针对演员,吴承洋很好,我只是感觉剧本或者说TV展现出来的唐毅这个角色有点精分。个人是非常喜欢性格反差萌的,但我需要的是百炼钢为你化作绕指柔,是你独一无二与众不同能让我卸下防备敞开心胸,而不是“你跟其他人对我而言没差别,我的世界有且只有复仇(和红叶)。”唐毅每次单独跟飞飞相处的时候,一双眼睛满满当当都写着喜欢,恨不能溢出来了。但这个喜欢一旦有其他人出现其他事件发生,就能一秒转换为无,比格式化还快还干净。有人说飞飞几声“唐毅”就让他停手把阿德交给警方,能体现他的爱,至少他那么生气都没有打起来……emmm一个20集的剧演了14集互相抱过亲过不知道睡没睡过了,还要一言不合就动手???那才真是魔幻。而且唐毅后面也说了吧,把阿德交给警方,是为了让下面的人知道,他是货真价实在禁du的。也就是说他生气是自己差点被强,他停手是考虑大局,那飞飞呢?一句袭警就带过了吗?关心一下他有没有受伤,为他说一回“敢动我的人”,切实地把他画进你的圈子和未来,这么难吗?那我倒宁愿没有医院那个“答案”。人物言行前后矛盾,就是剧情安排不合理的锅啊。


不评价阿德那段了,我根本搞不懂唐毅这么心大是怎么在黑帮活到今天的,靠全世界ALL唐吗?


评论(1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