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条鱼

【一八】瘾 16

keyword*3: ABO设定 / 黑道AU / 私设如山

传送门:章一  章二  章三  章四  章五  章六  章七  章八  章九  章十  章十一  章十二&十三  章十四  章十五


章十六

齐铁嘴独自一人回了店里。

失魂落魄地走到店门口,一声如雷贯耳又整齐划一的“八爷好!”惊得他猛然回神,抬眼一看,七八个雄壮的汉子背着手杵在大门两边。其中有一两个他瞧着面熟,略一回想就记起来了,曾在张启山手底下见过几次。

想到张启山,他的神色又黯淡下去,勉强也挤不出个笑来,只得摆摆手算作致意,轻叹一声踏进被这几个汉子唬得一个客人都没有的店里。

“八爷,您回来了!您先坐着,我给您沏壶热茶去。”小满赶紧迎上来。

“别忙活了,外头那些人是怎么回事?”齐铁嘴叫住他。

“您不是让我今天一早把视频给佛爷送过去嘛,他看过之后就命我挑几个弟兄带回来,还让我告诉您,这段日子要当心着些。”

这话要是搁从前,齐铁嘴听在耳里或许还受用,但当下听了却只觉心酸——张启山对他的宠和护,果然还是出于害他从Beta变成Omega的愧疚吧——现在,他身边已经有别的人,需要被宠着护着了。

“小满,拿点钱分给这几位弟兄,遣他们回去吧。”齐铁嘴脱掉大衣,褪下脖子上那条温暖的、蓝得如海洋般深邃的围巾,盯着看了好一阵儿,终于狠下心来丢到沙发靠背上:“请他们转告佛爷,我齐铁嘴好歹也是一门之首,自己的地头,自己守得住,感谢他费心了。”

“八爷!使不得啊!这……”小满闻言慌忙要劝。

“要办不好,你也不用在这儿待了!”內室的门被摔得震天响。

侧耳听着外头小满拉开抽屉拿钱打发那些弟兄的声音,齐铁嘴立在门窗紧闭的、昏暗凄清如森森寒夜的房间里,仿佛一尊雕塑,失却了心跳和呼吸。

不过少了一根围巾而已,怎么会冷成这般模样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终于又活转过来,拖着已经僵直的腿一瘸一拐地挪到电脑跟前,用冻得几近失去知觉的手指,颤抖着在九门的资料库里写下一个病毒。

***

张启山同尹新月的订婚仪式操办得十分盛大。

不仅九门诸位当家齐齐道贺,这片地头上的军政要员、商贾大鳄也纷纷到场。大大小小的新闻媒体蜂拥而至,虽然全被堵在了大门之外,但即使是透过铁门间隙拍到的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,隔天也通通登在了头版头条。

红地毯从大门口一路铺到院子里坐落着的那尊塑金的大佛旁,现场的布景少见的一朵玫瑰也无,从立式花篮到鲜花拱门,全是自温室悉心培植而出的鸳鸯茉莉,连捧花也不例外。

齐铁嘴在第二排安安静静地坐着。

邻座的霍仙姑一脸艳羡地冲着狗五八卦,说这满场的茉莉都是为着合衬尹新月身上的茉莉清幽而特意安排的,可见佛爷果真是用了心。她讲到兴奋处不自觉提高了音量,狗五听得冷汗直冒,眼睛都快眨痉挛了也没见她领会分毫,心一狠丢开三寸钉就去捂她的嘴,吓得她又是抱怨又是尖叫。

一片热闹过后,仪式总算正式开始。

张启山穿着一身纯黑的高定西装三件套站在大佛下,目光的落点处,尹新月一袭洁白的珠绣婚纱长摆及地,由丫头搀着一步步朝他走来,头纱下娇艳欲滴的面庞,笑靥如花。

摆出一脸毫无破绽的笑容迎上前,张启山从丫头手中接过尹新月的手,任由她挽着自己的臂弯,一道迈上台阶。

司仪噼里啪啦说了一大段矫情的念白,张启山根本无心去听,眼神不自觉就往台下齐铁嘴那个方向飘,见他仍然满面春风地同九爷侃着大山,一颗心七上八下的,喜忧参半。开弓没有回头箭,这出戏既已拉开帷幕,就无论如何也得演到终场才是,张启山深吸一口气,手心因太过用力,被那个精雕细琢的老山檀木盒子硌出深深的印记。

他冲着尹新月弯起嘴角,打开盒子将那只母亲传下来的二响环取出,小心翼翼地套到她如藕段般纤细雪白的手腕上。

掀开尹新月的头纱,一副体贴入微的样子低头替她将散落的一缕发丝别在耳后,张启山面上笑意不减,压低了声音讲出的话却是咬牙切齿的语气。

“小心着点,过了你爹那关立马给我还回来。”

“知道了,说很多遍了,啰嗦!”

只是这些,台下的宾客通通听不到,齐铁嘴也是一样。能透过镜片映入他眼睛的,只有面前郎情妾意、你侬我侬的一幕接一幕。

仪式结束后,各自行至餐厅举杯开宴。

二月红四下里绕了半天,才在后院僻静的亭子里找到终于卸下伪装黯然独酌的张启山,心中一阵内疚:毕竟张启山此番的决定因他而起,虽是作戏,却也实实在在地捅了张启山和齐铁嘴各一刀狠的。

“佛爷,大恩不言谢!您今后有任何用得到我二月红的地方,刀山火海我也绝不推拒。”

“二爷言重了,你和夫人鹣鲽情深,身为兄弟,没有不助你一臂之力的道理。”

“老八那边……不如我去说一说,他脑子灵光,定能转过这个弯儿来。”二月红犹豫道。

“不必了,明天我就同尹新月去见她爹,等拿了药回来,我亲自去同他解释……说不定他也不差我这一句解释呢。”苦笑一声,张启山仰头又灌下一口酒。

“佛爷,你们俩……”二月红还想要劝,开口却被打断。

“不说这个了,上回你托我将陈皮送到四爷那儿去戒毒,我已经让副官去办了,陈皮离开你家第二天,就被副官绑过去了。”

“此事我刚才已经听四爷说了,他还告诉我,缓解丫头病痛的药就快研制好了。虽然,也许过了明天就不再需要这药了,但无论是对佛爷还是四爷,我和丫头都感激不尽。”

“但愿明天一切顺利吧。”

***

五面都嵌了钢板,并被一把大锁牢牢锁死的桑拿房里,陈皮趴在唯一一处可以看到外面的玻璃窗上,瞪着天天守在外头的张副官,瞠目欲裂。

桑拿的蒸汽让他汗如雨下,经过这几日的折腾,他的体力几乎已经到达极限,对毒品的渴求逼得他无数次以拳砸窗,从谩骂,到咆哮,到乞求……

这些张副官都一概不予理会,除了在外头守着,就是按时将一日三餐和足量的清水送进去。

起初陈皮还能撑起身子同他干上一架,尽管被撂倒的总是他自己,后来就几乎连站直身子都成了难事,只能被他捏着下巴将食物灌进喉咙里。

直到,他的发情期悄然而至……


tbc

越来越怀疑二十章根本写不完……然而我真的不想写了。

by the way,此处本该有个也可以叫做16.5的副四桑拿房play,但基于这周之后我叛变副八了,这个番外就黄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